中鐵八局:全力推動貴陽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順利運營

2021年04月30日17: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首發式現場。
首發式現場。

4月30日上午10點,隨著貴陽都拉營至欽州港的首發列車緩緩駛出物流港口,標志著貴陽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口一期項目在歷時2年的緊張施工后順利開通運營,正式加入西部陸海通新通道運輸體系。

據悉,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項目一期工程整體施工周期長,工程任務量大,涉及專業面廣,技術要求高。自2018年12月進場以來,項目部克服鐵路協調難度大、材料供應不足等諸多困難,精心籌備,積極協調,以高標准、高效率完成了方案編制、管理制度、人員培訓、工程驗收、建家建線等工作。

在施工過程中,項目部組織精兵強將快速推進施工,順利實現了“9.26”撥接施工、“1.7”專用線工程竣工等節點目標,為貴陽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開通運營提供了有利保障。

據悉,貴陽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一期工程佔地910畝,主要包含鐵路作業區、倉儲區、堆存區、城市配送區、聯運集散區、配套辦公區以及公路建設等板塊,年運輸量約500萬噸。隨著港口的建成投運,貴陽將形成東有龍裡、南有改貌、西有湖潮、北有都拉營的鐵路貨運內循環格局,將大大提高通關效率,降低通關成本,助力“黔貨出山、海貨入黔”,有效破解區域經濟發展瓶頸。同時,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上重要的“無水港”物流樞紐,貴陽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向南連接北部灣港,向北可對接重慶、成都等地的中歐班列,中部接長江經濟帶,可有效實現與世界的互聯互通,推進貴州省進出口貿易發展,助力貴陽“強省會”行動。(文/圖 王正錄)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