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周密部署確保“五一”鐵路安全

【查看原圖】
貴陽工務段職工在滬昆線檢查線路。黎玉鬆攝
貴陽工務段職工在滬昆線檢查線路。黎玉鬆攝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1年04月30日08:41

隨著全國疫情形勢向好、旅客出行意願強烈、國民經濟加快恢復,2021年“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極為旺盛。

據了解,鐵路“五一”假期運輸時段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計8天。為保証旅客出行需求,中鐵成都局集團公司節日期間增開旅客列車85.5對、重聯動車組列車228對,共計開行旅客列車692.5對,為旅客提供出行席位近千萬個,預計日均發送旅客120萬人次,假期運輸預計發送旅客接近1000萬人次。

為確保節日期間線路安全暢通,管轄著貴州省境內渝貴、川黔、滬昆、黔桂4條干線的中鐵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工務段,採取多種舉措,節前採取添乘檢查和徒步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超限病害及時安排整修,確保線路設備始終處於良好的使用狀態。同時加強對黔桂線、渝貴線集中修施工后重點設施以及沿線周邊環境的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均已在4月29日23時前整治完畢,以優質設備確保節日期間鐵路行車安全。(黎玉鬆)

分享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圖片新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