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

建立負面清單 巡察利劍直插基層

2021年04月30日09:46  來源:貴陽日報
 

“目前,反饋給被巡察黨組織的9個立行立改問題均得到有效解決。”近日,修文縣委第十輪巡察第一巡察組組長在組辦會商時,對村級巡察情況進行匯報。

為打通村級巡察全覆蓋“最后一公裡”,修文縣巡察辦第十輪巡察工作將村級產業結構調整、津補貼發放、三資管理等方面納入重點巡察內容,並整合鄉(鎮、街道)紀(工)委監督成果,對被巡察村(社區)政治生態、產業生態和人文生態情況進行綜合分析,為將開展的村級換屆選舉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同時,該縣巡察辦突出問題導向、成效導向,結合實際情況制定“三個聚焦”問題負面清單,圍繞落實上級部署、決策程序、“三資”管理等11個方面、71種具體表現形式,帶著問題巡、突出重點巡,精准發現村級財務收支管理、村集體資源出租轉讓、固定資產等方面的問題。

截至目前,修文縣委第十輪巡察第一階段巡察已結束,完成對57個村(社區)的政治體檢。

“‘三個聚焦’問題負面清單既是巡察的輔助工具書,也是被巡察單位的整改參考書,各村(社區)根據反饋情況建章立制,確保整改有方向、整改更精准、整改見實效。”修文縣委第十輪巡察第四巡察組組長說。

修文縣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及時更新負面清單,讓清單表現形式更加明確、案例更加豐富、定性更加精准,持續發揮巡察利劍作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