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黨史知識競賽圓滿落幕

2021年04月29日10: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史知識競賽決賽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黨史知識競賽決賽現場。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由舊民主主義革命轉變為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標志是?土地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建立的第一個紅色政權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是?”4月28日,觀山湖區“學黨史、感黨恩、踐初心、擔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決賽打響。

本次競賽緊緊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相關內容開展。前期77支代表隊經過初賽激烈選拔后,最終有14支代表隊28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闖進決賽。決賽分兩輪比拼,第一輪淘汰賽設必答題、搶答題決出前七名﹔第二輪排位賽,設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決出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4個。

競賽現場氣氛緊張激烈,選手們情緒高昂、實力相當。在必答題環節,選手們沉著應答﹔在搶答題環節,大家拼手速、比知識,運用平日裡積累的黨史知識為各自代表隊獲取得分,也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在最緊張刺激的風險題環節,7支代表隊根據各自得分情況選擇不同分值的題目進行作答,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此外,為進一步增強觀賽觀眾的參與感和獲得感,現場還增設了互動答題環節,觀眾們積極搶答,盡展風採。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比拼,最終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代表隊獲得一等獎,貴州鋁鎂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區委組織部兩支代表隊獲得二等獎,區稅務局、賓陽街道、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四支代表隊獲得三等獎。“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一名歷史教師,參加此次活動很有意義,不僅讓我們對黨史有了系統、細致的了解,也將激勵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四有’教師,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貢獻力量。”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代表隊隊員宋羿竺激動地分享道。

據悉,本次競賽是觀山湖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下一步,觀山湖區將在以上率下帶頭學、形式多樣靈活學、為民辦事實干學上下功夫,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扎實開展。(趙雪、駱婭)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