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皮灘鎮

農技培訓助推產業發展

2021年04月29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4月29日,遵義日報發布《構皮灘鎮:農技培訓助推產業發展》,內容如下:

“老師,我們這個豬和牛都是一起在養,但是這個豬老是生病,是咋個回事?”……在余慶縣構皮灘鎮葛旁村會議室裡,農戶們紛紛向前來授課的老師詢問自家種植養殖中存在的問題。

今年以來,為確保產業高質量發展,有效提升農村勞動力技術水平,該鎮結合群眾產業發展意向,對18-60周歲的農村勞動力進行農業技術培訓。

葛旁村高山組養殖戶在參加完培訓后說:“聽了老師的講課,終於明白我養的豬為什麼容易生病了。”

構皮灘鎮把開展農技培訓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效方式,切實推進群眾技能提升,推動農村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構皮灘鎮計劃2021年開展各類農技培訓班4期,計劃培訓人員200余人。目前,該鎮已舉辦首期培訓班,共培訓人員60余人。(遵義日報 一丁)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