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公司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2021年04月29日16: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4月27日召開的2021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動員大會上,貴州大通路橋工程建設有限公司(下稱“大通公司”)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成為貴州獲此殊榮的十分之一。

從成立之初到成為貴州省公路建設行業的一支“勁旅”,再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大通公司用了23年。這一切,離不開592人名職工的共同努力,更得益於“誠信開拓、品質行遠”的企業宗旨。

公司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回望來路,大通公司成立以來,始終把品質作為工程建設的第一任務,堅持“敢”字為先、“干”字當頭、“實”字托底,建成的雲霧大橋在折“H”型索塔高度居世界第一,花魚洞大橋原橋位拆除重建技術在國內危橋改造領域尚屬首創,瓮馬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榮獲貴州省“黃果樹杯”優質工程獎,為“貴州橋梁博物館”、打造交通強國示范點貢獻力量。

在工程建設中,大通公司積極打造“差異化、數據化、親情化”安全管理模式,全面推進工程首件制和“三檢制”,深入推進現場文明施工,加大質量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嚴守生態保護紅線,質量安全環保形勢持續穩定,大通公司獲得“三體系”認証,成為安全生產標准化一級達標企業。

同時,大通公司狠抓技術創新,充分發揮好技術中心及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作用,著力研究公路施工企業的技術難題,推進創新成果轉化應用。其中,公司技術中心榮獲“貴州省企業技術中心”認定,獲部級工法2項、省級工法4項、發明專利2項、實用新型專利13項,1人榮獲貴州省“第五屆公路學會優秀工程師”稱號。並創造了超高主塔施工最快達到3.5天一模的新紀錄,實現7360m³C40混凝土一次性澆筑,安全生產“零事故”。

雲霧大橋在折“H”型索塔高度居世界第一。

在企業發展中,大通公司持續完善黨總支會、董事會、監事會、經理層“三會一層”治理體系,完成公司章程修訂工作,制定“三重一大”議事決策制度實施辦法,持續推動黨建工作與公司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把支部建在項目上,把黨旗插在工地上。

在脫貧攻堅中,2016年以來,大通公司勇擔國企責任,充分發揮業務優勢上,高質量完成二級路9.6公裡、通組路產業路37.95公裡、縣鄉路改造工程500公裡。幫助從江縣弄向村93戶完成“三改”扶貧工程施工,幫扶從江縣加勉鄉責任貧困戶27戶脫貧出列。

依托項目工程,大通公司還就近安排從江縣當地勞動力1070人務工就業,幫助制定加勉鄉農民“近期就業、中期創業、遠期產業”的戰略規劃,積極扶持當地勞上務合作社發展,通過技能培訓和崗位推薦,打造“先富帶后富”模式,讓貧困勞動力由被動“輸血”扶貧轉變為自主“造血”脫貧。

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既是對大通公司發展成就的肯定,更是對企業職工的極大鼓勵,下一步,大通公司將努力干好本職工作,為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文/李宇 大通公司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