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2020年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10.56%

2021年04月29日16: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天金融(000540)近日發布2020年度報告。報告披露,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及行業發展帶來的嚴峻考驗,公司緊緊圍繞生產經營目標,以防控風險為根本保証,以業績提升為經營核心,以客戶為中心持續構建多元化產品體系,積極優化業務布局,扎實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努力保持各項業務穩定開展。2020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234.37億元,同比增長10.56%﹔實現金融類營業收入164.65億元,同比提升86.24%。

金融業務:堅持合規底線 專業性穩步提升

保險業務方面,中融人壽堅持以加強公司治理為核心、以合規風險管理為底線,不斷推動企業從資本依賴型向服務創新型經營模式轉變,著力構建全新營銷服務體系。中融人壽持續健全有序高效的內部管控體系,加強在人才、科技、渠道、產品和服務五個重點領域的精細化管理﹔取得不動產業務、股權業務投資能力資格,不斷加強資產負債管理,進一步優化資產配置,有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進一步鞏固銀行主力渠道優勢,加強科技賦能,規模保費大幅提升。

証券業務方面,中天國富証券堅持“卓越服務,成人達己”的企業使命,以專業化的客戶服務體系和高效化的運營模式,構筑核心競爭優勢,穩步推進各項經營管理工作。報告期內,中天國富証券債券業務執業能力評級為B級,連續三年獲得並購重組財務顧問執業能力A級評級,連續兩年証券公司分類評級為A級﹔持續加強業務的承攬能力與綜合服務能力,股權承銷、IPO承銷、債權承銷規模及排名均實現穩步提升﹔根據Wind數據統計,投行主要業績指標進入行業前三十,並購重組業務連續三年進入行業前十。

地產業務:深耕省會城市孕育新機遇

2020年,公司繼續秉持“生態建設、精耕細作、持續運營、賦能美好生活”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聚力經營發展,筑牢深耕貴陽競爭優勢。今年起,貴州將大力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推行新型城鎮化,奮力實現城鎮大提升,到2025年城市常住人口將達到700萬人,城鎮化率達到80%左右。作為一家深耕貴陽40余年的本土企業,中天金融將繼續強化資源整合力,充分發揮公司在壹級土地開發、城市運營商、區域品牌優勢和多產業體系等方面的業務優勢,在新型城鎮化中謀求新發展機遇。

中天城投旗下中天物業基於本土積累的優質客戶資源,未來也孕育著無限發展潛力。堅持科技引領、服務創新的雙輪驅動,不斷提升專業服務水平與管理能力。報告期內,中天物業榮獲“2020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TOP24)”“2020中國物業服務年度社會責任感企業”等多項榮譽,品牌競爭力與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助力脫貧攻堅、服務疫情防控 積極踐行社會責任

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脫貧攻堅到了決戰的關鍵時刻,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中天金融全面助力貴州決勝脫貧攻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中天金融堅持黨建引領助力脫貧攻堅,先后在國務院挂牌督戰村——貴州省望謨縣大灣村、邊王村、貓寨村開展幫扶工作,聚力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遵義團結村精准扶貧項目深化打造樂耕甜全域精品農旅聚合品牌﹔晴隆中天智選假日酒店大力吸納當地群眾就業,鞏固易地扶貧搬遷成果﹔赫章結構鄉學校醫院綜合體項目正式交付。過去一年,中天金融全面助力貴州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中天金融將准確把握新起點的新內涵和新使命,助力貴州鞏固接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

面對疫情對生產生活帶來的沖擊,中天金融及時響應黨中央、省市各級政府部門的安排部署,持續健全防控制度體系,持續強化各項防護防控措施,以全力保障50 余萬社區居民及員工的生命安全為己任,用扎實有效的防控工作鑄成疫情阻擊的“中天鐵軍”。

2021年是我國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中天金融2020年度報告也對2021年發展作了展望,面對依然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中天金融將持續加強公司治理,不斷提高規范運作水平﹔繼續夯實合規內控基礎,保持穩健經營﹔持續深化業務統籌協作,推進各項業務穩定發展﹔聚焦高效的組織管控,提升運營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價值創造能力,推進公司高質量發展。(文軒)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