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加強文旅市場檢查 把好五一假期“安全關”

2021年04月29日08:3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連日來,貴安新區通過安全檢查指導、景區景點自我安全檢查等方式,強化旅游市場監管及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場安全、平穩。

4月26日和27日,貴陽市文旅局貴安分中心工作人員分別到轄區景區景點、旅行社和星級酒店,檢查指導假日期間旅游安全工作,現場檢查各單位重要點位、關鍵環節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保障情況等,並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落細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全力確保“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場安全。

與此同時,各景區景點也在開展自我安全大排查。在雲漫湖景區,工作人員全面排查游玩設施設備的安全隱患,對公共場所進行全方位無死角消毒,嚴格實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進入景區的人員必須戴口罩、測體溫、查詢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在車田景區,工作人員正在對環境衛生、餐飲,以及游船設施進行安全大排查,讓游客能“食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順心、游之舒心”。

此外,各星級酒店、民宿除進行環境衛生、餐飲等安全隱患排查外,還通過開展線上線下培訓,增強主動服務意識,提升整體服務水平。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長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