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龍崗鎮:春色最濃在田間 高粱移栽正當時

2021年04月29日20: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四月春光好,正是高粱移栽的好時節。日前,筆者來到開陽縣龍崗鎮龍崗一村,村民們正在忙著移栽高粱。拔苗、起梗、挖窩、施肥、移栽……田間地頭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們干得熱火朝天。

村民正在挑運高粱苗。

“今年是我第一次開始試種植高粱,一共種植了290余畝,每畝產值在3500—4000元左右,待高粱收獲后用於釀酒,並且已和遵義市茅台酒廠簽訂合同,不用擔心沒有銷路的問題。”種植大戶饒愛華說道。

待移栽的高粱秧苗。

“我們早上7點鐘開始來干活,工資是10元/小時,一天的收入大概在100元左右,上工時間自由,還可以有時間接送孩子上下學。”二村村民梁燕說,“每天來務工的村民在50人左右。”

據了解,今年種植大戶饒愛華在龍崗鎮龍崗一村實施高粱訂單種植共290余畝,產值在100萬元左右,目前已全面進入高粱移栽階段,預計5月中旬全面完成移栽。

村民們正忙著移栽高粱苗。

近年來,為提高群眾參與產業發展積極性,龍崗鎮引導鼓勵種植大戶標准化、規模化發展高粱種植,選育優良品質、擴大種植規模,通過訂單種植,保護價收購,確保農戶種得出、有銷路,讓農戶種植無憂,促進農業產業的增質提效,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文/圖 陳會)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