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省會”五年行動

觀山湖區:農民人均收入破3萬元,哪年實現?

2021年04月28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建設六個精品示范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建設六個精品示范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陽貴安“強省會”五年行動誓師大會發出了“強省會”的行動令、吹響了“強省會”的沖鋒號。奮進正當時,日前,觀山湖區印發了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施意見及觀山湖區鄉村振興戰略重點工作系列方案,以高質量發展為統攬,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根據規劃,到2025年觀山湖區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將突破3萬元。

推進三大園區建設:百花湖鎮現代山地農業示范區、朱昌鎮都市休閑農業示范區、金華鎮統籌城鄉發展先行區。

實施五大主導產業:果、蔬、茶、藥、林下經濟。

建設六個精品示范園:水稻、茶園、水果、有機蔬菜、中藥材、林下經濟。

此外,觀山湖區在全面提升糧食和“菜籃子”保供能力基礎上,將夯實農業產業要素保障,圍繞5大主導產業發展農產品加工銷售,實現農產品加工轉換率達58%以上,同時構建現代冷鏈物流體系,打通從田間到餐桌農產品物流配送最后一公裡﹔加快鄉村旅游,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提升,建設六個示范引領類村庄﹔增強集中居住30戶以上村組的4G信號覆蓋強度,打造數字鄉村,助力鄉村振興。(王昌齡、駱婭、王雪純)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