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上的電網力量

2021年04月28日17: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鎮寧縣馬鞍山村航拍。
貴州省鎮寧縣馬鞍山村航拍。

“我們村不僅山清水秀,還是教育基地,時常有人來參觀學習,周末前來游玩的人也挺多,真是越來越‘紅’了,咱們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來,這些離不開供電部門的幫助。”在鎮寧縣馬鞍山村經營便利店、農家樂、民宿的商戶對可靠用電和優質電力服務贊不絕口。

1953年,新中國農業合作化的序幕拉開,當年12月,貴州鎮寧縣“馬鞍山鄉第一農業生產合作社”成立,該合作社“互助合作”的初衷創建了“季節包工”的合作社管理模式。

今天,再次走進馬鞍山,可以看到寬廣整潔的文化廣場、一比一復原舊貌的合作社舊址、意義重大的陳列館,一一述說著在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裡,廣大人民勤勞奮發、團結協作的故事……這樣的“馬鞍山精神”代代傳承,激勵著新時代的馬鞍山人不斷前進。

在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指引下,在可靠供電的支撐下,馬鞍山通過電纜入地、農網升級改造、增設配電設備等措施,極大提升用電可靠性,同時美化鄉村環境。南方電網鎮寧供電局升級改造陳舊農網,提升供電可靠性和電壓質量,為馬鞍山村配備了2台630千伏安的變壓器,有效解決用電“卡脖子”問題﹔供電人員對老化表箱進行更換,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並定期對變壓器、配電櫃、供電線路等設備巡視巡檢,全力滿足馬鞍山村日愈增長的用電需求。(文/圖 倪純)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