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新蒲公安:反詐宣傳無死角

2021年04月28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蝦子派出所組織召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專題聯席會,強化思想認識、細化工作措施、落實責任到人。並在每周例會上通報電信網絡詐騙發案情況,根據警情特點,適當調整反詐宣傳策略。

強化宣傳,除在中心廣場、車站、商鋪等人員流動密集地開展宣傳外,還深入校園、企業等場所全方位進行反詐宣傳。

同時,利用“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模式,深入推動聯合作戰機制,社區民警、警務助理協同村社干部、網格長,利用村民會議、警民聯席會、壩壩會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向群眾宣傳了電信網絡詐騙的欺騙性、危害性、違法性,積極引導群眾戒除盲從、貪利心理,增強識別、防范、抵制電信網絡詐騙能力。

為有效遏制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發展蔓延勢頭,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新蒲公安分局全警動員、主動出擊、多措並舉,以防為先,形成以派出所推動、村委社區聯動、全民參與的多角度、全方位反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方式,全力守住老百姓的“錢袋子”。(新蒲新區公安分局)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