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來戰!觀山湖區黨史知識競賽鳴鑼開賽

2021年04月27日13: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學黨史、感黨恩、踐初心、擔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初賽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學黨史、感黨恩、踐初心、擔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初賽活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25日,觀山湖區“學黨史、感黨恩、踐初心、擔使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初賽活動在區委黨校C區報告廳舉行。來自區委各部委、區級國家機關各部門黨委(黨組)、各人民團體黨組、區屬各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各派駐機構黨委(黨組)、各鎮(街道)以及高校、國企、非公企業、金融機構等駐區單位組成的77支隊伍參賽。

據悉,活動由區委宣傳部主辦,賓陽街道黨工委、賓陽街道辦事處、區融媒體中心承辦,貴陽銀行觀山湖支行協辦。賽前,全區各參賽單位、部門積極准備、廣泛動員,力爭展現良好的競賽風貌和豐富的黨史知識儲備。比賽以全體參賽選手限時答題的模式進行作答,比賽結果由參賽隊員得分相加,依次按分數高低排名。比賽中,主席台左右屏幕依次播放競賽題目,選手們全神貫注進行審題,調動知識儲備,迅速在答題卡上作答,20分鐘后,100道黨史知識題目全部出題完畢。

經過第一輪答題,共有15支隊伍脫穎而出,其中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基礎設施分公司、區醫療保障局並列第14名,現場啟動第二輪搶答環節,經過激烈角逐,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基礎設施分公司勝出。經最后統計,區委宣傳部、貴陽銀行觀山湖支行、賓陽街道等14支隊伍順利晉級,會師決賽。

“自從報名參加了黨史知識競賽后,我利用午休和下班時間鞏固黨史知識,希望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為集體爭光。”參賽選手趙旭中說道。

“此次黨史知識競賽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學習黨史、了解黨的發展歷程、堅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通過知識競賽的方式,將知識性、趣味性融為一體,以賽促學、以賽促用,充分調動了廣大黨員干部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賽事相關負責人表示。(趙雪)

參賽選手爭分奪秒看題答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參賽選手爭分奪秒看題答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