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觀山湖區一平台獲得貴州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

2021年04月27日13: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25日,貴州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地區和項目名單出爐,包含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市(州)、縣(區)(10個)、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12個),其中,觀山湖區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獲得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

據悉,該項目以“智慧監管”平台為依托,借助“互聯網+市場監管”技術,打造透明化的監管模式,構建投訴處理迅捷、群眾參與廣泛、監管有效到位的“智慧監管”新格局,實現了日常監管、辦案執法、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多數據互聯互通。從搭建平台至今,觀山湖區142家學校食堂、15家大型超市、3家農貿市場已實現視頻監控設備全覆蓋,通過“智慧監管”平台進行檢查18660余次,食品安全監管視頻截圖280余張,監管部門、企業、消費者三方聯動,真正用大數據為群眾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早在2018年,觀山湖區通過了食品安全示范區、示范鎮創建驗收並獲得命名,率先在全省建立集實時監控、在線監管、移動執法、電子追溯四大功能於一體的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出發點,通過高位協調抓落實、綜合治理強監管、宣傳引導促共治,實現“部門監管—企業自律—公眾監督”三方交互,實現了“黨政合力齊抓、全域無縫監管、社會共建共治”的食品安全監管責任體系,全區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中向好,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觀山湖區還將高標准做好示范創建項目培育工作,不斷豐富完善創建成果,繼續打造具有創新性、示范性、典型性的法治政府建設示范項目。(駱婭)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