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杉樹鎮:發揚“三牛”精神 過廉潔清爽勞動節

2021年04月27日09: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4月26日,印江自治縣杉樹鎮組織召開干部職工會議,對廉潔清爽過“五一”勞動節進行相關工作安排,全鎮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全鎮干部職工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始終時刻繃緊廉潔過節、清爽過節這個弦,把好“安全、廉潔、節儉”這個主題。要嚴格執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各項規定,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堅決不吃,不該說的不說﹔管住自己的“手”,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腳”,不該出入的場所堅決不去。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時刻以政治規矩、政治要求、政治標准衡量自己的言行﹔要傳承和發揚優良文化傳統,注重家風家教,在回鄉探親訪友過程中講好地方發展故事、傳遞好社會好聲音。

會議要求,全鎮干部職工要進一步發揚“三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進一步增強公仆意識,提升服務本領,及時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強勁動力,用心用情用力將好事辦好實事做實﹔要緊緊圍繞全縣“2+N”產業布局和杉樹鎮產業實際,緊扣轄區茶葉產業發展、精品水果種植、畜牧養殖業發展等不斷壓緊壓實分管領導、聯系村班子、農技人員等方責任,在延伸農業產業鏈條、提升產品附加值、強化技術指導服務等方面爭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要發揚“老黃牛”精神,保持脫貧攻堅工作態勢,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戰略,譜寫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的杉樹篇章作出應有貢獻。

據了解,該鎮還通過微信公眾號、群發手機短信等方式,向全鎮黨員干部推送廉潔過節、清爽過節信息。(杉樹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