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公司與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簽署數據合作協議

2021年04月27日15: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數據應用。

4月26日,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以下簡稱:貴州電網公司)與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簽署數據合作協議,雙方就促進政務數據、電力大數據資源共享和公共數據資源的開發利用,開展全面合作。

數字化轉型和數字電網建設是南方電網公司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必由之路。近年來,貴州電網公司緊緊抓住貴州大數據優勢,著力推動南方電網公司與貴州省人民政府新時期全面合作戰略協議落地,推動電網數字化、管理數字化、服務數字化、能源生態數字化,繼續發掘數據資源要素潛力,更好發揮數據的基礎資源作用和創新引擎作用。同時,貴州電網公司認真落實貴州大數據戰略,積極對接貴州“數字政府”,大力推進“電網雲”接入“一雲一網一平台”,主動推進電力交易大數據進入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展示中心,成為入駐該展廳的首家能源企業。

簽署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政務數據、企業數據等,充分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力量,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共同開發數據產品及數據服務、探索“政企”數據資源融合交互新模式、建立電力網和數據網聯動建設,充分發揮大數據增值效應,促進貴州經濟社會發展。

本次協議的簽署,將全面開啟政企數據共享和公共數據資源開發利用新篇章。今年將與貴州省數據共享交換平台實現互聯互通及數據共享,推動電子証照推廣應用,實現居民用戶“刷臉辦電”、企業用戶“一証辦電”。

下一步,貴州電網公司將在電網集約化、規模化、綠色化的大數據中心建設、政企數據融合、電力網與數據網聯動等方面與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全面加強數據合作,推動電力大數據助力地方經濟創新發展,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用電用能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多作新貢獻。 (文/圖 陳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