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稅收宣傳走進高校 精准助力大學生創業、就業

2021年04月26日15: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稅務干部進校園發放宣傳資料。楊曉偉攝
稅務干部進校園發放宣傳資料。楊曉偉攝

4月25日,貴陽市稅務局、白雲區稅務局和貴州商學院聯合開展的“學史踐行,引航助飛”黨史學習教育暨第30個全國稅收宣傳月活動走進貴州商學院經濟與金融學院。現場面向300余位即將畢業的應屆大學生,進行了就業創業稅收政策宣傳、稅法知識講座、就業指導等,精准助力大學生創新創業、就業。

當日,稅務干部志願者為該學院應屆畢業生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稅法知識講座,內容包括就業創業相關的稅收政策、城鎮職工社會保險費、全日制在校實習生個人所得稅預扣預繳等相關知識,精准傳送稅收政策。

在求職“零距離”對話環節,主辦方邀請建發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高級經理龔美琴為畢業生開展一堂生動的“求職課”,圍繞“企業想招什麼樣的學生,需要學生具備哪些素質、為學生講解職場面試中需要注意哪些環節以及新人入職相關要求”等方面,直面師生關切,讓現場畢業生對求職有了一個全面清晰的認識。

另外,稅務干部還現場解答了師生對涉稅事項的疑惑和問題,在校園食堂、宿舍樓等學生們流動大的地方發放稅收宣傳手冊,讓稅收宣傳在高校開花結果。

據悉,在今年的第30個全國稅收宣傳月活動中,我市稅務系統緊緊圍繞“稅收惠民辦實事,深化改革開新局”主題,從擺攤設點、上門服務到線上直播、掌上辦稅,採取多種形式開展了一系列稅收宣傳活動,讓一條條稅收政策、便民辦稅措施走入千家萬戶,在全市營造出知稅、學稅、懂稅的濃厚氛圍。貴陽市稅務局納稅服務科副科長趙磊說,近期廣泛開展的稅收宣傳,正是全市稅務系統上下積極踐行著“我為群眾辦實事” 服務宗旨,將為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為全市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劉輝、徐海)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