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成立8個工作組全力備戰2021數博會

2021年04月26日15: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科技感、現代感、時尚感日益增強的觀山湖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科技感、現代感、時尚感日益增強的觀山湖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22日上午,2021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2021數博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據悉,2021數博會將於今年5月26日至28日在貴陽舉行。觀山湖區作為主戰場”,已提前成立綜合協調、后勤保障、活動執行、網絡安全和宣傳報道、疫情防控等8個工作組,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據了解,2021數博會主題為“數據創造價值創新驅動未來”,將採取“線上+線下”融合辦展模式,組織開展“一會、一展、一發布、大賽及系列活動”,將舉辦6場高端對話和10場專業論壇,其中觀山湖區一論壇活動已獲批納入10個專業論壇。此外,在擬開展觀摩活動規劃的4條線路、16個觀摩點中,“大數據與民生服務”線路中的“社會和雲大數據平台”“貴陽市城鄉規劃展覽館”2個觀摩點位於觀山湖區。

為確保圓滿做好2021數博會相關工作,觀山湖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提前謀劃、主動作為,迅速成立了以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的觀山湖區2021數博會工作領導小組,並於今年4月8日印發《2021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觀山湖區工作方案》,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后勤保障、活動執行、網絡安全和宣傳報道、疫情防控、安全保暢、維穩信訪、環境整治8個工作組,明確職責分工,層層壓實責任,全方位統籌做好環境整治、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衛、活動執行、應急處置、交通疏導、氛圍營造以及供水、供電、供氣、通訊保障等工作。同時,建立了觀山湖區工作組與執委會工作組聯絡對應工作機制,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及時、快速抓好落實。

此外,該區全力做好核心及重要嘉賓邀請工作,明確區大數據主管部門統籌,區直各行業部門對口負責,相關部門具體負責的工作機制,從各部門抽調人員,迅速組建核心及重要嘉賓一對一聯絡工作機制,明確嘉賓邀請一對一聯絡員開展邀請工作,相關工作正有序推進中。(張婷)

2019數博會期間,”數谷之光“正式亮相貴州金融城 。張婷攝
2019數博會期間,”數谷之光“正式亮相貴州金融城 。張婷攝
2019年數博會展館一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19年數博會展館一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