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用紅色力量推進新型工業化 觀山湖區這家企業這樣做

2021年04月26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施工現場工人正在焊接框架。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施工現場工人正在焊接框架。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日前,筆者來到位於觀山湖區的貴州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工人們在該公司黨建展廳粉刷牆面、在戶外拓展區搭建框架……施工現場忙碌而有序。

“我們正在修建的是公司‘人才’基地,旨在打造黨建工作與人才工作、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非公企業黨建示范點,預計4月底可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據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倪文剛介紹,該公司結合技能人才培養、企業創新發展的要求及青年創新型人才較多的特點,修建“人才”基地,該基地集“人才”展示大廳、“黨員、人才”談心談話室、“黨員、人才”活動室、戶外拓展區、多媒體區和休閑健身區為一體,投入使用后既能強黨建又能強支部,可為該企業黨組織、黨員干部、技能人才創造良好的工作、學習交流平台,通過黨建引領企業創新發展。

“基地建設推進順利,得益於觀山湖區委組織部和雲潭街道黨工委的大力支持。”倪文剛告訴筆者,該基地建成后,將深入結合國家大力推動實體產業與大數據深度融合的政策,利用該公司在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中取得的成果和工作經驗,以砼智造工業互聯網和砼智造智能工廠為教學實體,開展工業互聯網應用培訓,為行業企業創新發展提供可借鑒可復制的創新思路,為企業培養政治出色、業務優秀的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隊伍。黨建強,則發展強。“我們將充分發揮非公黨組織的引領和人才工作‘主陣地’作用,認真查找自身不足,進一步掌握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反推企業核心能力建設,促進企業發展,形成循環促進機制。”據倪文剛介紹,接下來,該公司還將大力推進工業化和信息化“兩化融合”、建筑業和建材業“兩業融合”,加快砼智造平台的應用推廣。

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是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和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的迫切需要。

“貴州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基地的建設,是觀山湖區聚焦‘四化’,瞄准高質量發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工作的縮影。”據觀山湖區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觀山湖區將以“汽車制造產業、消費品制造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主攻方向,全力做強實體,做大規模,做優結構,突出主業,精准施策,做實平台,推動全區新型工業向“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推動全區向新型都市特色工業聚集區先行區邁進。(廖興丹)

展廳效果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展廳效果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興達興支部黨員在突破烏江雕塑前重溫入黨誓詞。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興達興支部黨員在突破烏江雕塑前重溫入黨誓詞。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