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實驗小學組織開展校園消防安全大培訓

2021年04月26日09: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4月23日,印江自治縣實驗小學組織全體教師開展了校園消防安全大培訓。

培訓中,該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長、法制校長結合消防基本知識、發生火災時怎麼辦、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校園火災預防措施等方面,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對常見火災起因、發生火災如何報警、五大逃生誤區、學校重點部位的防火、如何組織學生疏散和被困火場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識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隨后,利用多媒體播放了《夾層奪命》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視頻,生動形象地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災預防等相關知識。

據悉,該校還將通過主題班會的形式對全體學生進行培訓,確保此次培訓全員參與。

該校歷來把消防安全作為一項重要、長期的工作常抓不懈,通過此次培訓,全體師生進一步掌握了緊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大大增強了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救技能,為構建“和諧平安校園”保駕護航。(石昌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