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鞏縣羊橋鄉:送教上門 讓老黨員黨史教育“不缺課”

2021年04月25日17: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叔,我們給您送書來啦!”“多謝你們,工作這麼忙還把書送到家裡來……”連日來,貴州省岑鞏縣羊橋鄉黨委聯合各村黨支部組成“送學小組”,帶著黨史學習書籍,為轄區行動不便、年老體弱的28名黨員“送教上門”,確保每一位黨員黨史學習教育“不漏學”“不掉隊”,讓老黨員黨史教育“不缺課”。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已經入黨52年了,中國共產黨走過了百年風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這個安定富裕的社會,我們要和祖國共奮進,學黨史、知黨情,永遠跟黨走。”今年75歲的羊橋鄉地壩村老黨員汪才榮,拿著“送學小組”送來的黨史書籍,用朴實的語言動情地講述著過去的故事。雖然年紀大了,行動不便,但汪才榮老人平時仍堅持通過收看電視新聞、閱讀報紙等方式了解和學習黨的政策,他說,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學黨史,因為這是黨員的信仰,不能拋棄。

“老黨員就像‘行動的黨史’,通過與老黨員學習交流,讓我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意義有了更加深刻地認識。”羊橋鄉坪地村駐村第一書記劉永生說,“送學上門”結合新思想,帶動大家講身邊事、互動互學,讓黨史學習教育在基層“熱”起來。立足百年新起點,黨史學習正當時。“送學小組”走到哪裡,哪裡就是“紅色課堂”。每到一戶老黨員家中,“送學小組”都親切地與老黨員促膝交談,傾聽老黨員講黨史、話初心,為他們講解黨史資料的重點內容,讓老黨員們及時了解黨的最新方針政策,增強他們對黨組織的歸屬感。

“‘送教上門’這個方式好得很咧,讓我重新溫習了黨的歷史,我也要充分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再次認真學習這些黨史書籍,把黨的歷史和故事講給下一代聽。”有著46年黨齡的羊橋鄉龍灣村老黨員胡德清激動地說。一句問候,一聲叮嚀,一本讀物,一份關懷。自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羊橋鄉黨委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好事”、為老黨員“送教上門”等實踐服務活動,讓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使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做到走“心”不走“形”。(陳敏 、吳祥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