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將在這裡打造農旅一體化園區

2021年04月25日15: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新蒲新區下發了《遵義市新蒲新區管理委員會辦公室關於成立洛安江片區農旅一體化園區聯營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通知》指出,新蒲新區將在位於新舟鎮、蝦子鎮境內的洛安江片區打造農旅一體化園區。

據了解,新蒲新區各部門將協調統籌、分工合作,謀劃組建洛安江片區農旅一體化園區聯營平台、推進片區農業現代化項目、規劃片區公共設施建設、推動片區鄉村民宿產業發展,進一步促進鄉村風貌提升,推動鄉村旅游可持續發展,全力助推新蒲新區康養集聚區和鄉村振興示范帶建設。

洛安江片區,規劃面積300平方公裡,自然資源豐富,生態環境良好,文化底蘊厚重,享有“百裡洛安·生態畫廊”的美譽。目前,片區已基本打造完成十裡荷塘美麗鄉村示范帶、洛安江健身康養綠道休閑帶、櫻花谷紅葉谷漫花谷農旅一體化示范帶和沙灘文化旅游景區。下一步,洛安江片區計劃打造成為生態文明建設典范、城鄉統籌典范、新型城鎮化典范、產業轉型升級典范和世界休閑度假目的地。(黃嬌嬌)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