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開展大型義診系列活動 滿足群眾醫療服務需求

2021年04月25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更好地滿足群眾醫療服務需求,區衛健系統在四月“人才周”開展了“專家人才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大型義診系列活動。

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組織多個科室業務骨干到永樂鎮開展義診活動,為群眾測量血壓200余人次,測量血糖1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詢300余人次,發放健康宣傳單頁400余份。

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組織眼科、骨科專家和醫務人員到新蒲新區第一小學開展“博愛名城·明眸青春·自‘柱’少年”遵義市青少年近視防控及脊柱側彎早篩計劃公益活動,為全校學生進行近視眼和脊柱側彎篩查,建立個人眼屈光發育檔案,科普相關疾病防控知識。

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專家到喇叭鎮衛生院召開醫共體建設商討會,制定幫扶工作方案,開展醫療技術指導,幫助基層醫療機構培養適應基層醫療服務的專科、全科醫療人才。

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專家到喇叭鎮衛生院臨床科室現場指導,對典型病例進行系統講解、示范操作和分析總結,幫助住院醫師加強對“三基”能力的掌握,鍛煉與患者的溝通技巧,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水平。

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專家到新蒲鎮衛生院,對白血病的鑒別診斷、臨床表現、治療方案等相關知識進行業務培訓。(區衛健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