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精神、紀實專題片《千年夢想 決勝今朝》在新區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4月25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23日上午,貴州省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召開,新蒲新區廣大干部職工以不同形式收看收聽大會。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在大會上的講話,在新蒲新區各界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繼續發揚脫貧攻堅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為努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應有貢獻。

新中街道黨工委書記冉劍波在收看大會后備受鼓舞,他表示:“接下來,新中街道將全力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計劃以‘連心果’項目、花鳥市場項目等為抓手,進一步帶領群眾增收致富,全力寫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

新蒲新區扶貧辦(生態移民局)黨組成員、扶貧工作服務中心副主任胡元強表示,省裡召開全省脫貧攻堅表彰大會,主要目的是總結回顧我省脫貧攻堅的光榮歷程,動員和激勵全省上下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我有幸獲得全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這一殊榮,心情無比的激動,但更是感覺肩上的責任無比重大,脫貧攻堅成果的鞏固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鄉村振興的道路還有更長的路需要我們去走。

回去以后,我將對標全省的先進典型,汲取他們身上高尚的人格魅力、強大的精神力量和拼搏奮進的工作狀態,為推動“四區一帶”建設再創佳績、勇立新功。

貴三紅食品有限公司獲貴州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表彰,公司總經理駱弟益表示,獲此殊榮既感光榮,又覺責任重大,他堅定地說道:“辣椒產業是新區助推鄉村振興的主打產業之一,我們貴三紅公司作為國家級龍頭企業,將繼續肩負起身上的責任和重擔,繼續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模式,全力帶動新區辣椒產業發展,推動辣椒產業在鄉村振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4月22日晚,貴州脫貧攻堅紀實專題片《千年夢想 決勝今朝》開播,該片講述了貴州作為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全省干部群眾團結奮進、苦干實干,推動貴州大地發生千年巨變、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絕對貧困標簽、書寫減貧精彩篇章的生動實踐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影片一經播出就在新蒲新區廣大基層干部中引發熱議。

“《千年夢想 決勝今朝》這部影片講述了扶貧干部們不畏艱險,不怕犧牲,千方百計帶領群眾脫貧的故事。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曾經的自己,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干部、一名服務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工作人員所付出的努力。接下來,我將在黨組織的帶領下,發揮好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繼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工作,讓搬遷群眾真正實現‘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新中街道鬆源社區居委會主任敖廷強說到。

“影片中羅甸縣麻懷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我們新區駐村干部和扶貧干部的身影。今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之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們將繼續堅守崗位,堅持‘四個不摘’原則,努力帶領群眾發展產業,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作出應有貢獻。”喇叭鎮合力村駐村第一書記任秀均說到。

“通過影片我們可以了解到,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是如何積極投身脫貧攻堅戰場,用生命和血肉捍衛了脫貧攻堅的使命,使全省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我也曾在這個戰場上奮斗過,這個專題片讓我感觸頗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會秉承脫貧攻堅精神,做好本質工作,服務好人民群眾,努力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喇叭鎮高山村黨總支書記、主任王科說到。(馮悝、包福蘭)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