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單發布

貴陽上榜十大“大美之城”和十大“舒適之城”

2021年04月25日08:3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4月23日,2020—2021年度“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發布盛典”在成都舉行。在發布的系列榜單中,貴陽與大連、上海、長沙、北京、成都、杭州、海口、深圳、福州一同上榜十大“大美之城”。

“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發布盛典”依托全球最大規模的民生感受型調查《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的數據,經模型計算得出評價結果。這項調查已經持續十五年,通過入戶發放問卷和航空公司機上發放問卷的方式進行調查。本年度《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調查層次更豐富,力求展現更加豐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城市。根據不同細分維度還推出三個分項榜單,貴陽在分項榜單中與三亞、寧波、揚州、金華、南京、南充、深圳、廈門、湛江一同上榜十大“舒適之城”。

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活動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價值維度,下設21項分級指標。據悉,這是目前全球大規模的民生感受型調查。

在21項滿意度指標中,貴陽市民最滿意的是“公園綠地”,對“政府辦事效率”“城市包容度”的滿意度在36個城市中位於前列。此外,市民對“城市形象”“水和空氣質量”“生活便利”“公共文化服務”等方面的滿意度也很高。

據悉,城市得分都是依據各城市的居民感受來做評價。本年度調查也加大了穩定就業的權重,從綜合數據來看,人們對公園綠地、生活便利、城市形象、公共文化服務、水和空氣質量的滿意度較高。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彭剛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