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高科技企業提升區域競爭力 觀山湖區推動科技創新發展一瞥

2021年04月22日15: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該公司技術工程師正在后台進行遠程操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該公司技術工程師正在后台進行遠程操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前段時日,貴州寶智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馮志剛飛往深圳,又一次與多家企業達成合作意向,將出自觀山湖區的高科技產品成功推向外省。

“自2016年3月落戶觀山湖區后,公司一直在快速發展,如今已在全國建立5個技術中心,在貴陽建立了總部研發中心,合作客戶遍布北京、天津、廣東等17個城市、省。”馮志剛說。

貴州寶智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主營業務是圍繞“物聯智慧建筑雲”的應用研發,並生產各種“子項智能控制系統產品”,是一家集成“控制系統研發、生產、銷售、售后服務”的高科技企業。據介紹,寶智達的核心產品在於把軟件與硬件完美對接,把無線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完美結合。其中包含智控達-分布式冷源站AI管理系統及系列化無線通訊產品等多種軟、硬件產品。

在貴州寶智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辦公室內,技術工程師王杰正操作電腦,通過系統后台查看安裝在長沙世紀金源大飯店及遼寧盤錦市中心醫院的無線通訊時間控制器運行情況。

“傳統的時間控制器需要工作人員前往現場,手動調整啟停時間,還需要人力時常巡查運行狀況,耗時費力。”王杰告訴筆者,相比傳統產品,無線通訊時間控制器創新加入了5G通訊技術,將智能系統平台和設備連接,實現所有數據的實時自動收集、分析、傳輸、控制,在值班室電腦上就能看到所有設備的運行狀態,同時也可以在電腦軟件上控制設備的啟停和調整定時任務等,從而減少人力支出,為企業節約人力成本。

無線通訊時間控制器的研發,是寶智達快速邁向全國市場的映照之一。“我們擁有自己的底層軟件,並與上層軟件融合貫通,在此基礎上研發一個如同無線通訊時間控制器般的應用產品,最快隻需要花費三個月的時間。”馮志剛說,產品研發得快,市場自然拓展得快,短短幾年間,公司的合作對象已遍布全國。

依靠公司強大的研發能力,不斷創新新產品,離不開研發團隊的建設。寶智達成立至今,研發團隊日益壯大,且80%都是貴州本地人。為了激發團隊的研發激情,公司實行過程獎勵和結果獎勵,讓團隊時刻保持活性。同時,利用公司業務遍布全國的優勢,將研發團隊帶到各地參加培訓和拜訪客戶增長見識,提高技術水平,學習吸收優秀經驗。

目前,寶智達已取得了ISO9001証書、ISO14001証書、3C証書、節能產品証書、發明專利及實用新型專利18項、軟著33項。“今年,我們在觀山湖區的幫助下申報了高新企業和上規入統,將促進企業進一步提質升級、做大做強。”馮志剛說。

寶智達科技是觀山湖區發展高科技企業、提升區域競爭力的優秀典型。一直以來,觀山湖區始終堅持深入實施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截至目前,全區已建成國家級眾創空間1個、省級眾創空間3個、市級孵化平台2個、在建平台5個,共引進院士工作站1個,國內領先水平的科技領軍人才團隊3個,高層次人才19人,科技人才400余人。

2020年,全區兌現企業申報的孵化載體建設、創新平台、創新創業活動等獎勵資金2600余萬元﹔共舉辦涉及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科技型企業成長梯隊遴選及財稅籌劃等專題培訓5場,覆蓋區內250余家企業。(蔡婕)

該公司技術工程師正在后台進行遠程操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該公司技術工程師正在后台進行遠程操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