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點線面”結合 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22日09: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銅仁日報消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堅持“點線面”結合,不斷激勵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歷史、借鑒歷史,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凝聚好干事創業磅礡力量。

黨員干部“點”上帶動學。該縣抽調精干力量集中辦公,要求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目前,17個鄉鎮(街道)黨(工)委、52個黨總支、881個黨支部、17010名黨員帶頭學起來、做起來,以學促做、學用結合,全面加強自身思想淬煉。

支部比學“線”上聯動學。以365個村級黨支部為抓手,推進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好村級廣播、黨支部“三會一課”、黨員干部遠程教育平台,將支部學習分為集中式和分散式兩種,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

全面發力“面”上推動學。為使黨史學習教育實現全覆蓋,該縣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人員對流動黨員的住址住所、從事行業和聯系方式等情況進行地毯式排查核實,對《流動黨員信息管理台賬》進行及時更新。與年老體弱行動不便黨員家庭和本人商定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的方式,明確他們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的方式方法、責任領導、責任人員等。該縣17個鄉鎮(街道)374個村(社區)黨組織已為流動黨員、年老體弱行動不便黨員分別建立了動態信息管理台賬和參加學習教育工作情況台賬。(王治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