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水文:“四分四促”抓實兩項教育

2021年04月22日17: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重走長征路活動。
“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重走長征路活動。

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開展以來,畢節市水文水資源局強化組織領導,圍繞“四分四促”發力,持續推進兩項教育入腦入心促進水文改革發展。

分層級,促學習教育深化

充分發揮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及各部門組織優勢,通過分層級組織干部職工開展集中學習、專題研討,舉辦讀書會、開展主題實踐教育,以及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教育引導黨員和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為續寫新時代畢節水文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不懈努力。

分小組,促紅色足跡追尋

結合水文汛前准備階段工作忙、任務重的實際,以黨小組為活動單元,分小組開展系列活動追尋紅色足跡。截至目前,第一黨小組在畢節市烈士陵園開展“學黨史、祭先烈、踐初心”清明烈士祭掃活動,第二、第三黨小組和退休黨支部在赫章縣哲庄壩戰斗遺址開展“追尋紅色足跡、賡續紅色基因”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烈士墓等活動,第四黨小組在黔西縣大關鎮紅色文化基地開展“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重走長征路等活動,推動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分階段,促系列任務落實

統籌抓好兩項教育安排,分階段明確具體工作任務,印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兩個實施方案,以及專題學習、宣傳宣講、專題調研、警示教育等四個子方案,切實抓好學習教育啟動、學講話鑄忠誠、講黨課頌黨恩、抓調研破難題、重落實辦實事、強警示保廉潔,以及總結評估教育成效等各個環節的工作謀劃,制定專題教育任務清單,推進兩學教育扎實有序開展。

分重點,促特色活動開展

統籌抓好“黨史百年天天讀”系列學習、“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黨史知識競賽,以及“我的水文我的站”講水文故事等規定動作的同時,結合畢節水文實際,分重點謀劃開展特色活動,力爭在5-6月組織開展職工“黨史學習教育才藝展示活動”,發現挖掘職工才藝,努力營造學比趕超濃厚氛圍﹔7月底之前探索建立黨員結對幫扶青年干部職工制度,實施“青藍工程”,採取“師傅帶崗”、業務指導等方式,大力提升干部職工水文業務能力。同時通過探索建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發動黨員深入防汛抗旱測洪報汛一線和鄉村振興幫扶點等開展工作,推行設崗定責、承諾踐行,深化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讓黨旗在服務群眾一線高高飄揚。(文/圖 晏雪鬆)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