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長嶺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揭牌啟用

2021年04月21日14: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長嶺街道衛生服務中心內部區域。邰芯雨攝
長嶺街道衛生服務中心內部區域。邰芯雨攝

4月20日,觀山湖區長嶺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緊密型醫聯體分院正式揭牌。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繼春、副區長吳坤玲參加。

據悉,觀山湖區長嶺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位於觀山湖區同城南路上寨新苑(陽關地鐵站旁),建筑總面積為3795平方米,由觀山湖區野鴨衛生院轉型而來,是一所集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及國家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為一體的綜合型公立非營利性基層醫療機構。該中心現有職工63人,服務范圍為長嶺街道建材、美桐苑、新景界、棲景灣、白鷺湖、新陽關等居委會,服務人口達3萬余人﹔設有全科、婦科、兒科、中醫科等門診,開展的基本醫療服務項目有針灸、健康體檢、清創縫合、心腦血管、內分泌、呼吸系統、婦科、頸肩腰腿痛等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治。此外,作為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緊密型醫聯體分院,該中心還有專家長期坐診於兒科、心內科、疼痛科,更好地滿足轄區群眾對醫療服務的需求。

聽說該衛生服務中心開業,附近居民卯光敏早早就過來了。“今天主要是來測血壓、血糖,醫生很仔細,態度也很好。”卯光敏說,“以前生病了要跑到金陽醫院或者其他大醫院去看病,路程遠人也跑得累。現在好了,家門口就可以看病,太方便了。”

“中心堅持‘以健康為中心、以服務為核心’的工作理念,著力打造15分鐘醫療服務圈升級版,切實做好老百姓的健康守護者,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該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據了解,一直以來,觀山湖區按照“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的總體要求,充分發揮集“預防”“醫療”“保健”“健康教育”“康復”“計劃生育技術指導”六位一體的公共衛生服務功能,切實解決轄區群眾就醫防病需求,有效提高了居民健康水平,扎實推進全區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穩步發展。(邰芯雨)

患者就診。邰芯雨攝 
患者就診。邰芯雨攝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