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召開2021年民生監督工作聯席會議

2021年04月21日17: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9日,新區召開2021年民生監督工作聯席會議,新區黨工委委員、紀檢監察工委書記蔡小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民生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基,抓好民生監督工作,是新形勢下紀檢監察機關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有力抓手和具體體現。全區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刻領會民生監督工作的重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聚焦教育、醫療、康養、生態環保等領域,將日常監督和專項監察相結合,不斷提高發現問題線索的能力。要圍繞民生項目資金管理、使用、監管等環節中可能存在的問題,認真梳理、深挖細查,嚴肅查處各種違紀違規行為。要督促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擔負起民生監督的主體責任,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

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在區紀檢監察工委的統籌調度下,充分發揮各級各部門的監督職能,形成全覆蓋的立體監督網絡格局,真正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

會議集中觀看了正風反腐視頻,宣讀了有關文件,通報了相關工作開展情況,並對2021年民生監督工作作安排部署。有關單位作表態發言。

各鎮(街道)、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區紀檢監察工委)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