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總工會:“六個一批”系列職工文化活動獻禮建黨100周年

2021年04月21日16: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貴陽市總工會將以“百萬職工喜慶百年建黨”為主題推出“六個一批”系列慶祝活動,引領全市100萬職工愛黨報國建功立業。

推出一批職業技能比武活動

期間,將有“環衛系統技能大比武”“建筑系統技能大比武”等一批技能比武活動亮相,比武涵蓋環衛、建筑、文體、衛健等多行業多領域。以突出職工參與性、展示性為重點,旨在引領社會熱愛勞動、崇尚勞動、關愛勞動者。要適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需要,密切關注行業、產業前沿知識和技術進展,勤學苦練、深入鑽研,不斷提高技術技能水平。

推出一批文體活動

市總工會將積極組織開展全市職工脫貧攻堅主題文藝匯演、全市職工合唱大賽、職工運動會等一批職工文體活動。引導干部職工筑牢理想信念,豐富職工文化生活,彰顯新時代新征程工會工作者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推出一批影音文化作品

市總工會將組織拍攝“永遠跟黨走”慶祝建黨100周年微電影和宣傳片,屆時,相關作品將通過公開平台發布。同時,將通過微信公眾號開展“百書、百影、百音”主題展示和分享活動,通過職工讀書雲等平台,向全市職工推薦一批經典紅色書籍、音頻、影視作品,內容包含文字、音頻、影視作品等多種形式,為百萬職工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

推出一批職工讀書活動

市總工會將開展“書香三八”等一批職工讀書活動,鼓勵職工誦讀經典,提升文化素養﹔建好用好職工書屋、微信公眾號“職工讀書雲”等網上網下平台,引導職工閱讀紅色書籍,從紅色經典著作中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

推出一批慰問演出活動

市總工會將組織開展一批感恩教育基層慰問演出活動,為職工群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從而進一步推動一線職工精神文明建設,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

推出一批貴陽市工人先鋒號

市總工會將擬於“七一”前夕,命名100名貴陽市經濟社會各項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為“貴陽市工人先鋒號”,團結激勵全市廣大職工在“強省會”五年行動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

據悉,此次開展的“六個一批”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活動范圍覆蓋貴陽·貴安干部職工,主題涵蓋職工的工作、生活多個方面。(林峰)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