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體科所赴遵義務川縣開展“體質測試黔中行”活動

2021年04月20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體育局網消息:“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為了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相關目標和任務,貴州省體育局將向我省各地州市人民群眾大力推動國民體質測試“黔中行”活動,讓大家樹立健康意識,宣傳科學健身理念,增強人民體質。4月13-16日,貴州省體科所赴遵義務川縣開展了“體質測試黔中行”活動。

本次活動在務川縣民族體育館開展,為務川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各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以及務川縣各運動協會人民群眾約180人進行了測試。此次國民體質監測主要測試身體形態、身體機能、身體素質。測試結束后,測試專家現場就能對每個人的測試報告進行分析,並提出合理的科學健身建議。國民體質測試活動不僅受到廣大參與者的一致好評,而且還能夠使測試者更全面、直觀地了解自身的體質狀況和健康水平,從而通過專家給出的合理建議保持和提高自身的體質水平。

積極開展體質測試黔中行活動,有利於將科學的健身理念和健身方法傳達給廣大基層人民群眾、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貴州省體育科學研究所)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