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文旅局——

排查整治文物消防安全隱患

2021年04月20日15:4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為切實加強文物安全火災防控工作,連日來,花溪區文旅局全方位開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切實做好全區的文物安全工作,筑牢文物安全防線。

為深化隱患排查治理,花溪區文旅局召開消防安全工作會,對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進行專項部署,層層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加強文物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時,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切實做好培訓及演練,嚴格規范用電用火管理,完善消防設備設施,防范化解火災風險。

排查期間,花溪區文旅局制定排查方案,重點檢查了迎祥寺、萬壽宮、趙以炯狀元故居、慈雲寺等文物建筑,重點嚴查文物建筑內違規使用明火、焚香燒紙等行為,以及現有消防設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栓能否正常出水,值班人員是否熟練掌握滅火器材使用方法,場所安全責任人對應急處置流程是否熟悉等。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花溪區文旅局要求逐一建立台賬,確保整改措施落實到位。

此外,相關部門還通過強化消防安全培訓演練,落實管理責任。目前,鎮山村、迎祥寺等文保單位及繡花溪非遺生活館已組織開展了滅火器材的使用培訓及演練。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