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四個聚焦”靶向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20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印江自治縣把學黨史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靶向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聚焦鄉村振興

印江縣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首要任務,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首先開展春季大走訪活動,了解群眾是否因病、因災、因突發意外事故等存在返貧風險,全面了解脫貧群眾及非貧困戶“一二三保障”變化情況,常態化開展防貧預警動態監測排查工作,切實增強脫貧穩定性和脫貧質量。

其次在推進村風文明、村容整潔工作中,發揮村委會的陣地作用,利用大喇叭巡回播放《村規民約》持續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不斷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聚焦綠色發展

印江縣在推動發展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緊扣“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態牌”的主基調,搶抓銅仁市創建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的重大機遇,充分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及特點,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實施“三大戰略行動”,全力推動“四化進程”,大力實施“五大工程”,高質量建設綠色發展示范縣,奮力打造鄉村振興試驗區、同城化發展創新區、康養旅游示范區,奮力續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圍繞“2+N”產業布局,大力發展生態茶產業、梵淨蘑菇產業,因地制宜發展林下養雞、稻田養魚、經果林、辣椒、中藥材等高效農作物,培育壯大優質綠色食品供應基地。

在位於梵淨山腹地的木黃、紫薇、合水等鄉鎮,進一步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提升吃、住、行、游、購、娛等要素供給,培育壯大文化旅游產業,持續打造一批精品民宿,提升旅游業服務水平。

聚焦民生實事

印江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同步推進“便民利民”實踐活動,開展聯系群眾“大走訪”,深化民生難題“大排查”,推動服務群眾“大提升”,下功夫解決涉訴、就業、社保、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方面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著力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

印江法院法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司法需求,以提升化解矛盾糾紛和訴訟服務能力水平為著力點,推行“一網通辦”便民措施,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實現訴訟材料統一接轉、法律文書集中送達,提高司法效率。

聚焦基層黨建

印江縣各級各部門以“支部活動日”為契機,組織黨員干部,採取專題輔導學,領導干部集中學,線上、線下學等形式,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力行。

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領導干部隊伍,全面加強各層級各領域黨組織建設。毫不鬆懈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及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大力弘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努力做到善學善思善謀、想干能干會干,擔當新使命、實現新作為。(任光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