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鐵軍”:隨身“小卡片” 落地“大安全”

2021年04月20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施工人員隨時攜帶小卡片。羅艷攝
施工人員隨時攜帶小卡片。羅艷攝

“這兩張卡片上詳細說明了A類違章條款和處罰細則,希望大家認真學習,防范人身風險,杜絕A類違章,筑牢安全防線。”

近日,在貴州送變電公司多個工程施工一線可以看到,施工人員隨身攜帶公司制作的“直接危及作業人員生命安全的A類違章條款”和“五次A類違章處罰”兩張“小卡片”。施工項目部現場發放“小卡片”后,對施工人員進行了現場培訓,並要求他們將各類違章條款和違章處罰熟記於心,在日常工作中堅決杜絕A類違章的發生。

此次共制作發放“小卡片”4000張,卡片具有簡明、易懂、實用、便於攜帶的特點,易於被一線施工人員所掌握,可以使施工人員在較短的時間內對A類違章有更加直觀的認識和理解,從而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有效防止因違章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保障企業安全生產。

據悉,根據《貴州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人身風險A類違章治理辦法》,公司結合實際工作情況,制定了《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人身風險A類違章治理管理辦法》,並通過召開2021年遏制A類違章啟動會暨分包商工作座談會,為“2020年優秀分包商”頒發獎勵,創建黨員突擊隊、青年突擊隊,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制作“直接危及作業人員生命安全的A類違章條款”和“五次A類違章處罰”兩張“小卡片”等方式,強化違章管控,建立健全“不敢違”體制機制,持續釋放違章糾察高壓態勢,鞏固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近期,該公司安全糾察隊還分赴500千伏習水輸變電工程、八河500千伏開關站擴建主變工程等施工現場,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糾察,重點對安全措施落實、現場安全教育培訓、A類違章條款宣貫、人員履職情況進行了檢查,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把安全生產工作作為頭等大事,堅決採取一切有利措施,杜絕人身風險A類違章,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馬秋紅、羅艷、龔婷婷)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