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四“+”服務實現辦事零障礙

2021年04月20日13: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衛健局窗口工作人員為群眾提供陪同服務。
衛健局窗口工作人員為群眾提供陪同服務。

近日,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將學黨史與推動工作相結合,推行四“+”便民服務方式,努力打造一流政務服務窗口,讓服務跑出“加速度”,實現群眾、企業辦事“零障礙”,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走深。

推行“陪同+代辦”服務。著力提升服務效能,以“小窗口、大服務”為目標,開設“全程代辦”“老年辦”“惠企政策專窗”等窗口,積極為企業、老年人、孕婦、殘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有溫度”的服務,讓群眾、企業進廳安心,離廳滿意。

推行“預約+上門”服務。積極滿足廣大辦事群眾和企業對政務服務的需求,讓群眾、企業在非工作時間辦成事,通過現場預約、電話預約、網絡預約等方式,為群眾、企業提供“7x24”小時服務。為行動不便或邊遠村寨的群眾提供上門服務,把群眾“上門找”變為服務“找上門”,實現服務“零距離”。

推行“延時+綠色通道”服務。積極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倡導“政務服務不打烊”的服務理念,根據工作或服務對象需要,主動延長工作時間,讓辦事群眾少跑冤枉路,最大限度方便企業群眾。

推行“手機+視頻”服務。原需申請人到現場辦理的部分事項,由於申請人身體不便或異地辦事成本高等原因,通過與部門窗口申請溝通后,可通過“釘釘辦”“微信辦”“QQ辦”“電話辦”“視頻辦”等方式“零接觸式”辦理,讓“信息跑”代替“群眾跑”,真正實現辦事“零障礙”。(文/圖 吳邦延、齊竹榮)

稅務局窗口工作人員為群眾提供延時服務。
稅務局窗口工作人員為群眾提供延時服務。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