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黨史學習走進村寨 “雙語”宣講入腦入心

2021年04月20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習現場。貞豐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學習現場。貞豐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貞豐縣結合縣情實際,通過少數民族黨員干部“雙語”宣講走進村寨,讓黨史學習教育通俗易懂、更接地氣,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在貞豐縣永豐街道必克村布依古寨,街道機關黨支部宣傳委員韋進大用布依族語言講述了近代中國民族復興的歷史任務、各種力量的艱難探索、中國共產黨的創建,以及紅軍長征過貞豐時的感人故事。質朴地道的布依族語言,拉近了干群距離,在村黨員和群眾中引起強烈共鳴。

通過學習黨史才知道,從開始到今天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韋進大還結合近年來脫貧攻堅取得的成效作感恩教育宣講,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群眾愛黨、愛國情懷,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

韋進大介紹,不管你是種田、種地還是打工還是其他的什麼,各項事業都要腳踏實地去做,努力耕耘,一定要做出一番新成就,給建黨100周年獻禮。

“通過學習黨史以后,我堅信,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下一步的鄉村振興一定完成得更好。”貞豐縣永豐街道必克村黨員危永香說。

“我們必克村發生了天翻覆地的變化,路通了、電通了、水通了,我相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一定會過上更幸福的生活。”貞豐縣永豐街道必克村黨員陸德珍。

村民陸德歡曾經是建檔立卡貧困戶,這幾年在黨和國家政策支持下順利實現了脫貧。聽完宣講后,他唱起布依山歌,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

通過“雙語”宣講,讓少數民族黨員群眾更加深刻了解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教育導引黨員群眾知黨史、感黨恩,凝聚干群力量,推動鄉村振興。

“我認為中國共產黨非常好,能夠帶領全國人民過上幸福生活,我決定要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為黨的事業奮斗。”貞豐縣永豐街道必克村常務干部王錦詩說。

“通過今天的‘雙語’宣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讓廣大黨員群眾更加直觀、更加貼切地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中來,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喜迎建黨100周年。”貞豐縣永豐街道機關黨支部宣傳委員韋進大說。(王聶、朱文三、姜勇)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