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黨史學習在思悟中踐行初心使命

2021年04月20日13: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史學習的基礎在學習、重點悟思想、核心辦實事、關鍵在黨員干部中形成比學先進、爭當先鋒模范的良好社會氛圍。

正值全國掀起黨史學習新高潮,德江縣結合實際推出“紅色套餐”,以紅色專櫃、紅色講堂、紅色追憶、紅色舊址、紅色文藝等為載體,讓黨史學習教育學深走實,從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

縣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全體黨員干部黨史學習要融入日常、學在經常。運用好新媒體平台微信、網站、學習強國APP、客戶端、短視頻等,結合專題黨課、專題研討、走訪調研,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牢牢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努力形成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扎實開展。

楓香溪鎮充分利用紅色陣地楓香溪會議會址,要求全體黨員“六個一”學黨史,講一段紅軍故事,重溫長征歲月,增強紅色記憶﹔上一堂紅色黨課,講述革命故事,重溫崢嶸歲月﹔唱一首紅軍歌,喚起進取意識,汲取紅色力量﹔吃一餐紅軍飯,體驗艱苦歲月,教育憶苦思甜﹔走一段紅軍路,追尋先烈足跡,弘揚長征精神﹔睡一次紅軍鋪,感受艱苦生活,增強愛黨愛國情懷。該鎮圍繞四個不摘,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大興產業發展,實現由煤炭為主的黑色經濟向以核桃、茶產業為主的綠色經濟轉變,持續推進脫貧成果鞏固,穩步實施鄉村振興,在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德江明倫黨講堂連續舉辦了十九期紅色歷史文化專題講座,全縣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當聽眾,地方黨史干部、黨校教師、退休老干部、老紅軍擔任講師,以遵義會議、紅軍長征和德江縣史為題材,一個個生動、鮮活、具體的歷史事例講解,讓全體黨員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禮,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

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荊角鄉迅速行動搭建平台,以鄉人大代表聯絡站標准化建設為契機,讓聯絡站成為代表之家、群眾之家,圍繞依法履職、服務群眾,構建好人大代表服務平台,暢通各種意見建議收集,著力破解鄉村發展難題。

瞻仰紅色舊址 感悟初心使命。 清明節期間,德江縣組織黨員干部、青年學生、志願者來到龍盤山烈士陵園,開展“學黨史·祭英烈”革命傳統教育活動,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先烈遺志,發揚革命傳統。

自3月以來,該縣發改局確立了班子成員和業務骨干為主講人的“每周一課”學習制度,每周一下午開展“兩項教育”學習和發改業務知識培訓,激發干部隊伍在工作崗位上學思踐悟的內生動力。(李潤)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