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思南縣農產品暢銷江蘇

2021年04月19日08:27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吳傳娟 思南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劉漢濱

4月12日,在思南縣鸚鵡溪鎮箱子溪村思南梵山山泉飲業有限公司瓶裝水生產車間,機器轟鳴。工人正在生產線上忙碌著,全力以赴完成將要發往江蘇省常熟市的梵淨山泉瓶裝水訂單。

“從開年到現在,我們已經接到來自常熟市的第八批瓶裝水訂單,此次訂單數量為13萬瓶,我們全體員工正在加班加點地生產。”據思南梵山山泉飲業有限公司瓶裝水廠廠長李鑫介紹,從2018年起,公司就打入了常熟市場,且生意一年比一年好。

2020年,該公司一共接到來自常熟市的生產訂單3萬余單,銷售瓶裝水800萬余瓶,銷售金額達800余萬元。如今,公司還在常熟市建立了梵淨山泉總倉,下設700余個分銷店,每星期向蘇州市場銷售13萬瓶瓶裝水。

車間工人方定華笑著說:“今年以來,公司效益越來越好,訂單越來越多,每個工人都漲了工資。現在,我每個月可以領到3500元工資。”

不隻瓶裝水,思南縣的茶葉在江蘇省也十分受歡迎。

在思南縣鸚鵡溪鎮翟家壩村貴州品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思南白茶常熟推廣中心精致茶葉加工廠機器不停轉動。嫩嫩的芽頭經過挑揀、攤青、殺青、揉捻、初烘定型、烘干提香六道工序后,一杯香味純正、口感爽嫩、回味清甜的思南白茶出爐了。

“目前,我們在思南建設了1000畝的翟家壩白茶基地,1500畝的訓家壩白茶基地以及年加工名優茶10萬斤的思南縣名優茶加工中心一座。兩處基地在2019年實現了首次採摘,2020年產出達到400多萬元。所產白茶的品質相當好,得到了江蘇省以及周邊消費者的廣泛認可。”貴州品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陸表說。

通過“茶”這一平台,還將思南名優農副食品帶銷到常熟市場,進入常熟市民餐桌,不僅讓“藏在深閨人未識”的農副食品擴寬了銷售渠道,還讓群眾實現了增產增收。

相信隨著銷售體系的不斷擴大,會有更多思南農副產品進入常熟市場。”陸表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