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當區下壩鎮首屆“櫻桃節”開幕

2021年04月19日08:3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4月17日,烏當區下壩鎮首屆“櫻桃節”開幕,全鎮3萬畝櫻桃成熟上市。

當天,開幕式上舉行了包括民族歌舞等在內的文藝匯演,現場還舉行了猜燈謎游戲,以及夾氣球比賽、逛集市、密林尋寶等趣味互動活動,吸引了許多游客積極參與。為宣傳和推介地方農特產品,下壩鎮還在活動現場開展精品農產品展銷活動,鬆茸、草莓、豆腐等一大批當地農特產品受到游客青睞。

舉辦此次“櫻桃節”,旨在推動下壩鎮櫻桃產業發展,提高下壩鎮“櫻桃之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一步發展以櫻桃採摘為主體,集娛樂、休閑、度假為一體的鄉村旅游,傾力打造特色產業,推動產業進步,構建和諧、文明、自然、富裕新下壩。

下壩鎮從2008年開始發展櫻桃種植產業,櫻桃品種多為“黑珍珠”“瑪瑙紅”等,目前種植面積達3萬畝,已經發展成為全市最大的櫻桃高效農業示范園區。在櫻桃產業的帶動下,下壩鎮大力發展鄉村旅游,走出一條產業強、鄉村美、村民富的發展路子,讓鄉村旅游成為推進鄉村振興的強大引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