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培訓+實操 提高影院等行業消防安全綜合素質

2021年04月19日13: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參與人員觀看火災案例視頻。趙雪攝
活動參與人員觀看火災案例視頻。趙雪攝

4月16日,由觀山湖區委宣傳部主辦的電影及出版企業現場消防演練培訓在該區沃美時代影城舉行,該區各大影院及印刷、出版企業等相關負責人參加。

活動由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和現場消防演練兩部分組成。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以案為鑒”,通過播放火災典型案例視頻,引入實際火災案例,生動詳細講解了防范火災的基本措施、工廠企業的防火常識及火場逃生常識等消防安全知識。

戶外演練中,在區消防救援大隊隊員的指導下,大家學習了滅火器的使用和不同火勢的處理方法,並現場實際操作,強化學習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

“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影城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回去后,一定要加大對消防安全的管理力度,定期組織員工進行消防知識培訓,提升大家的應急處置能力。”轄區一影院負責人說道。(趙雪)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