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貴州茶產業博覽會開幕

2021年04月18日13: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湄潭4月18日電(王秀芳) 4月18日,第13屆貴州茶產業博覽會暨招商引資大會在遵義市湄潭縣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茶葉採購商、經銷商及行業協會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品茶香、共話茶事、共論茶道、共商茶業。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王秀芳攝

貴州兼具高海拔、低緯度、多雲霧、無污染特點,是全國優質茶葉的重要產地,也是全國茶葉種植面積最大省份。當前,全省茶園面積穩定在700萬畝,已多年保持全國第一,是重要的脫貧產業和生態產業。此外,貴州還成功創建湄潭、鳳岡、雷山等9個國家級出口茶葉質量安全示范區,培育出都勻毛尖、湄潭翠芽、遵義紅等知名品牌,促進貴茶知名度、美譽度大幅提升。

湄潭萬畝茶海。杜文龍攝

鳳岡:中國富鋅富硒有機茶之鄉。陳曉燕攝

都勻螺螄殼茶山 。盧桃攝

立足全國、放眼國際,茶博會歷經多年發展,已成為貴州展示茶產品、交流茶文化、推動茶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會議期間,除舉辦茶產業招商引資集中簽約、頒發貴州茶產業十佳茶事獎項等活動外,還將舉行茶文旅融合參觀考察、展示展銷等多項高規格活動,將進一步提高品牌化水平,擴大“全球共享”影響力,推動貴州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湄潭茶之韻。李杰攝

採茶(都勻)。黃浩東攝

大會繼續採取“1+N”辦會模式,在湄潭縣設置主會場,與鳳岡、余慶、正安、務川等8個分會場互動,省內其他市(州)分會場同步舉行茶事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推介貴州茶產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