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造安全氣囊測試模擬仿真系統

一季度收獲1.5億元訂單

2021年04月18日08:4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申雲帆 劉蘇頡)記者日前從花溪區小孟工業園獲悉,該園區凱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已獲1.5億元的訂單。

據了解,凱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主要進行汽車智能安全控制技術產品研發,填補了國內汽車安全技術領域多項“空白”。

貴州凱峰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名譽董事長曹軍介紹說,“目前,在安全氣囊制造方面,全球90%的安全氣囊由國外公司生產,我國本土制造企業屈指可數,大多缺乏自主研發技術支撐,且12年來尚無獨立開發安全氣囊的企業。凱峰公司在制造本土安全氣囊的同時,積極研發新技術,在國內領先開發了安全氣囊測試模擬仿真系統。”10余年的時間,凱峰公司投入上億元進行科技研發,多項開發產品獲批“國家重點新產品”、貴州省“科技進步獎”等稱號,逐步成為國內首家利用先進自主知識產權、主攻汽車智能控制技術研發的企業。

據了解,該系統告別了傳統的以實物實驗、滑軌實驗為主的安全氣囊安全性測試,創新開發模擬仿真系統,通過計算機測試便能准確掌握產品的研發過程是否存在缺陷,縮短了研發周期及成本,也通過精准的數據保証了產品的安全性。

“接下來,我們將結合國內外市場的發展趨勢,提高我們的技術研發水平,同時開發市場,優化客戶群,做到技術開發和市場開發並舉,爭取在未來3至5年時間內,做到汽車智能安全控制技術國內第一、世界一流。”曹軍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