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起實地走訪調研

貴州為旅游產業發展摸“家底”

2021年04月17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魯毅 陸青劍)4月16日,記者從全省旅游產業發展現狀大調研工作部署視頻會議上獲悉,根據省委、省政府有關工作部署,為全面摸清我省旅游產業化發展的現狀,理清問題,找准優勢短板,省旅游發展和改革領導小組決定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旅游產業發展現狀大調研,全面深入地了解我省旅游產業規模、效益及存在的突出問題。

據悉,目前我省旅游業發展勢頭較好,持續“井噴”帶來量的增長,但質的發展卻需要努力加強。全省旅游產業發展還存在產品供給不足、發展方式粗放、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不完善,項目經營管理水平不高,市場主體小、散、弱等矛盾及問題。

此次調研將嚴格按照“快、准、全”的要求,堅持省、市、縣三級聯動,以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突出重點原則,對全省旅游業現狀進行一次大摸底、大排查,全面摸清“十三五”以來我省旅游產業項目建設情況,各類旅游市場主體發展情況,以及貫徹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的情況。調研中重點摸清歷屆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建設項目、所有旅游古鎮、所有國有企業參與投資的旅游項目的建設及運營情況。大調研堅持問題導向,找准突出問題和困難矛盾,通過調研研究做好頂層設計,進一步明晰產業發展方向和路徑,研究出台解決旅游市場主體培育和壯大、旅游存量資產盤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有效破解旅游產業化發展瓶頸,實現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助推多彩貴州旅游強省建設。

省、市、縣調研組將認真學習掌握調研的要求和工作規范,建立質量管控體系,落實調研各個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做到全省上下統一步調、統一規范、統一標准,確保工作不跑偏、不走樣,高質量地完成大調研任務。針對調研內容,各調研組從4月17日起實地走訪調研點,對重點旅游項目、產業要素、旅游企業、重要板塊等進行深入分析研判,核實調研數據,形成高質量調研報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