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技能培訓到田間 科學種植促增收

2021年04月16日09: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眼下正是辣椒幼苗生長的關鍵期,為切實抓好辣椒產業發展,解決辣椒移栽前的各類問題,4月12日,福泉市辣椒專班邀請貴州滿天紅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技術人員,為金山街道50多戶辣椒種植戶開展辣椒栽培技術培訓。

“今天的培訓主要是針對辣椒移栽的起壟、打孔、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展開來講,加深大家的認識,對后期辣椒的治理既省時又省力,希望通過我的講解,讓大家把辣椒種植好,管護好,能夠有更好的收益。”培訓會上,技術人員易永強通過圖片展示,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向大家講解辣椒育苗的技術,並就辣椒苗床寬度、薄膜顏色選擇、病虫害防治以及辣椒施肥等內容進行了系統培訓,並就群眾提出的相關疑問進行了現場解答。

在金山街道城郊村辣椒移栽整地現場,技術人員現場通過測量壟和壟溝的寬、高等距離,根據辣椒早熟程度確定了辣椒種植間距,還就后期澆水、施肥等技術問題進行了系統講解。

金山街道城郊村辣椒種植戶李斌說:“通過理論學習和現場示范,對今后科學種植辣椒有很大的幫助。讓我了解到了辣椒基本防病虫的方法,技術人員對辣椒種植基地提出的關於水分,覆膜,行距等技術指導,為提高辣椒產量和質量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福泉市辣椒專班工作人員龔傳鳳說:“我們市裡面3個集中育苗點的辣椒苗已經全部育苗完畢,而且長勢很好,大概半個月后就可以移栽了,今天是在金山街道開展技術培訓,在其他鄉鎮也都陸續開展了此類培訓,我們要面向全市的種植大戶、散戶、合作社等進行辣椒移栽前的技術培訓,目的是讓他們科學的移栽辣椒苗,預防病虫害,以達到增產增收,為今年辣椒有一個好的收成保駕護航。“(楊寒、魏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