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開展2021年先天性心臟病免費篩查救治活動

2021年04月16日10: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為早期發現先天性心臟病患兒,讓患病兒童及時得到有效治療,4月13日,關嶺自治縣2021年先天性心臟病免費篩查救治活動在縣婦幼保健院舉行。

此次登記篩查患者45人,活動現場,患者和家屬有序排隊等候檢查,來自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專家認真為患者問診檢查、分析病情、提出治療方案,詳細說明免費治療政策基本條件。

兒童患者家長韋鵬:“2019年,縣裡有免費篩查活動,我帶小孩來檢查,檢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后,到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免費治療,現在恢復得也很好,借此活動我帶孩子來復查,感謝醫生們的幫助。”

先天性心臟病是胎兒時期心血管發育異常引起的畸形總稱,是導致嬰兒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嚴重降低我國國民身體素質的最主要病種之一。貴州因處於高原地區,發病率較高。通過免費篩查救治公益活動的開展,能有效、快速地幫助需要救治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早發現、早治療、早康復,確保患者家庭不出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

關嶺縣衛健局黨組成員、縣婦幼保健院院長王文玉:“衛健局特邀請廣州醫科大附屬醫院到關嶺為先天性心臟病患者進行免費檢查,對於符合條件的患者后期安排到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免費救治,為關嶺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好保障。”

據了解,關嶺縣0-18周歲疑似先天性心臟病人群均可享受免費篩查,早期發現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可通過“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資助”的救助模式,救助沒有足夠經濟能力進行手術康復的患兒,實現“救助一個患兒,挽救一個家庭”。(關嶺融媒體中心 皮凌霞)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