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石排鎮黨政代表團到印江開展東西部協作考察

2021年04月16日09: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4月13日,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委書記嚴繼宗率黨政代表團到印江自治縣對接考察東西部協作工作,並召開石排鎮·印江自治縣2021年東西部協作聯席會。

縣委書記張浩然出席會議並講話。石排鎮委副書記鄺照東,石排鎮副鎮長李鬆順,縣委常委、副縣長田維秋,縣政協副主席、農業農村局局長劉旭明出席會議。會議由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扶貧辦主任冉飛鴻主持。

“十三五”期間,印江自治縣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市委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堅持以脫貧攻堅為統攬,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堅持“一切圍繞扶貧干、一切圍繞扶貧轉、一切圍繞脫貧算”,聚焦“六個精准”“五個一批”,緊盯“兩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標准,徹底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

在聽取印江自治縣“十三五”期間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和“十四五”接續鄉村振興工作謀劃匯報后,嚴繼宗對印江自治縣脫貧攻堅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印江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文化資源,文化厚重、人杰地靈,民族民間文化、生態文化、書法文化、紅色文化多彩交融。通過脫貧攻堅的實施,全縣交通設施、農業產業、生態環境等方面都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雙方協作發展空間很大。表示將把印江的資源優勢與石排的市場優勢緊密結合起來,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拓展協作的廣度和深度,在推進產業協作、勞務協作、消費協作、人才協作上取得實效,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張浩然對東莞市石排鎮黨政代表團一行來印指導工作表示歡迎。他指出,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加強區域合作、優化產業布局、拓展對內對外開放新空間的大布局,是實現先富幫后富、最終實現共同富裕目標的大舉措。兩地協作關系確立后,石排鎮立即展開部署,迅速落實舉措,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和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希望兩地在互惠共贏的基礎上深化東西部協作配合,搭建起交流平台,健全工作機制,確保在產業協作、消費協作、勞務協作和人才交流上見成效,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共同譜寫東西部協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全縣黨員干部要學習借鑒石排鎮的創新爭先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實際,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務實苦干、真抓實干,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前,石排鎮黨政代表團參觀了書法文化廣場、脫貧攻堅紀實展覽館和縣博物館。

東莞市石排鎮有關部門同志,印江縣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和考察。(謝開富、張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