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暖心服務站”成為“黨群連心點”

2021年04月16日17: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充電。
充電。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4月13日,在中建四局貴安時代城市花園項目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裡,項目黨支部書記胡漢奎正在為農民工講解黨史基礎知識。

據悉,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項目依托服務站,開設“黨史學習”小課堂,通過項目黨員輪流講課、播放紅色電影等方式,宣講黨史知識,把服務站打造成為“黨群連心點”。

“項目工人和周邊戶外勞動者,平常都愛來服務站,我們就給大家講一些黨史常識。”胡漢奎介紹說,服務站不僅具有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服務功能,還具有教育群眾、聯系群眾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導他們聽黨話、跟黨走。

服務站於2020年9月對外開放,配備飲水、藥箱、納涼、加熱、閱讀、取暖等基本的設施設備,為廣大工友、戶外勞動者提供暖心服務。此外,項目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中,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要求和群眾的訴求,每月定期開展愛心義剪、法律咨詢、義務體檢等特色服務,受到廣大戶外勞動者的歡迎。截至目前,已接待1721人/次,還迎接市級及以上單位參觀7次、榮獲“省級示范點”稱號。

“服務站的長期建設目標,就是實現服務功能和政治功能。”胡漢奎說,下一步將緊緊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目標,在強化服務功能的基礎上,著重以服務功能提升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著力將其建設成為基層治理的堅強陣地、服務群眾的溫馨家園。(文/圖 王喜)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