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敬南鎮黨員干部到紅軍村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4月16日15: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15日上午,興義市敬南鎮36名黨員干部到威舍鎮紅軍村開展“牢記殷切囑托 不忘初心使命 追尋紅色足跡”主題黨日活動,追尋長征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

在紅軍村,敬南鎮的黨員干部跟隨講解員走進紅軍長征陳列館、展覽室,近距離觀看了紅軍長征時使用的水壺、吊鍋等各種軍需物品,聆聽革命先烈事跡,深感紅軍艱辛、長征不易,激發了紅色基因。

“通過現場的參觀學習,深刻了解到黨史學習教育的意義,下一步,我們結合實際,把白河村打造成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美麗村庄。”參觀結束后,敬南鎮白河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呂普祥說。

敬南鎮黨政辦負責人劉順蘋在參觀時說,建黨百年,花了幾代人的精力和心血,隻有通過銘記歷史的方式,牢記使命,才能激起前進的力量。“繼續扎扎實實的工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幫助父老鄉親們過上更好的日子。”

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傳承紅色基因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這種現場追尋紅色足跡的活動方式,有效激發了自己的學習熱情和工作信心,回到工作崗位后,將發揮帶頭作用,助推產業發展,以產業助力鄉村振興。(肖雄、饒洪滔)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