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州推動城市更新加快新型城鎮化步伐

2021年04月15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東南州人民政府網消息:4月14日,黔東南州人民政府網發布《我州推動城市更新加快新型城鎮化步伐》。內容如下:

一是推進棚戶區改造。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綜合考慮地方財力和城市規劃等因素,按照“肥瘦搭配”的原則,積極協調政策性銀行和商業銀行專業人員參與謀劃項目包裝。不能實現收益平衡的項目,通過老舊住宅區綜合整治的方式實施;能實現收益平衡的項目,通過加大招商引資的方式多渠道籌集資金。2010年以來,我州累計建成棚戶區改造住房70753套。

二是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征求居民意見並合理確定改造內容,整合政府、居民和社會力量,優先做好基礎類改造,因地制宜推進完善類、提升類改造,不斷提升社區養老、托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十四五”期間,黔東南州計劃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8.9萬戶。

三是推進背街小巷改造。組建縣、鄉、村三級巡查隊伍,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常態化開展文明城市和衛生城市創建,大力整治“臟亂差”。加強背街小巷“兩違”建筑巡查監管,對新增“兩違”行為做到發現一起、核查一起、制止一起,形成“露頭就打、出土就拆”的高壓態勢,遏制“兩違”增量、消除“兩違”存量。自“兩違”清理整治暨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啟動以來,黔東南州中心城市凱裡市累計拆除“兩違”建筑12.65萬平方米。(黔東南州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